電計學院與江蘇廣電有線信息網絡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開展校企合作

發布者:楊鴻儒發布時間:2022-12-09浏覽次數:10

文/圖 羊棟

126下午,菠菜担保评级网址院長王曉蔚、黨總支書記季永華、副院長朱林、綜合辦主任羊棟一行前往江蘇有線物聯網産業園,調研企業人才需求,拓展畢業生就業市場建設,洽談校企合作。

江蘇廣電有線信息網絡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兼南京分公司總經理孫聖安南京分公司副總經理王志衛及綜合管理部主任宋斌、人力資源部主任王笑偉對學校的走訪表示歡迎,介紹了單位概況、組織架構、廣電業務、寬帶和5G市場及通信網絡研發等情況,從公司戰略發展規劃、市場轉型升級、人才發展需求等情況,希望借助高校的人才優勢實現公司更好更快發展目标。菠菜領導介紹了專業設置、人才培養、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況,指出校企雙方以訪企拓崗促就業專項行動為契機,拓寬合作領域,深挖合作潛能,發揮資源優勢。雙方達成共識,将開展在人才聯合培養、産學研融合發展等方面的合作,與公司人事、技術部門對接,在網格工程師、技術客服等領域開展合作,試行“3+1”實習生聯合培養項目,推進雙方事業的共赢發展。

期間學院一行還實地參觀了江蘇有線“數智廣電融創展示廳”、南京有線“現場調度中心”,與省公司技術工程管理部、公共客戶部等部門負責同志進行了交流。該公司主要負責南京地區廣播電視網絡的建設、管理和運營,提供“電視、寬帶、廣電5G通信”于一體的全功能、全業務服務,公司正積極推進新一輪發展戰略的實施,抓牢5G、大數據、雲計算等發展契機,擁抱新基建,尋求新發展。

學院曆來高度重視校企合作工作,不斷創新工作思路,探索合作模式,連續多年與三十餘家企業開展校企合作,每年向企業輸送140多名大四學生參加“3+1”校企聯合培養實習實訓,依托企業平台不斷推進教學改革,多名教師主持教育部産學協作育人項目,努力實現學校與企業的“零距離”接軌,不斷探索産教協同深度融合

參觀江蘇有線“數智廣電融創展示廳”

參觀南京有線“現場調度中心”


Baidu
sogou